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青少年体验国际象棋

编辑:陶倩2020-10-28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清华社区小朋友体验国际象棋。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邓秀梅 文/图)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挥“社工+义工”联动作用,深度挖掘社区资源,对接爱心企业开展“花样年华,快乐一棋来”国际象棋体验活动。

据了解,国际象棋是一项流行的智力体育运动项目,通过它的规则和对弈汲取许多有益的理念和深刻内涵,可以开发孩子们的智力,锻炼其思维,提高专注力。

此次活动在清华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展开,吸引辖区众多青少年参加。志愿者老师把活动分成“棋由来+棋规则+棋礼仪+棋逢对手”四个环节,带领孩子们领悟“棋”中奥妙。黑白相间犹如巧克力的棋子很快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课堂上孩子们认识棋子、摆盘、棋子的走子等规则,还学习了关于国际象棋的基本礼仪。有趣的对弈让孩子们懂得尊重对手,对弈前双方棋手摆好棋具,握手或点头致意,互道“请多多指教”。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希望社区多开展类似活动,让孩子们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学到不一样的知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