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开展关爱来深建设者活动

编辑:陶倩2020-10-28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张浩)自今年7月份以来,龙华区2020年社会组织党建+公益创投项目——新澜社区来深建设者融合关爱活动项目助力环境提升,服务社区融合,成绩显著,获居民好评。

据统计,该项目实施以来共举办2场爱心替岗活动,让100余名环卫工人每天都能够休息1小时;开展环境宣传、倡议活动10余期,服务居民1000余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1场,为140余名环卫工人进行健康讲座;组织游园拓展活动1场,为140余名环卫工人释放压力;为50余名环卫工人发放能量包,使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据悉,来深建设者融合关爱活动是在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新澜社区善行志愿者协会党员志愿者带头去给环卫工人替岗,以爱心替岗、职业体验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更能接纳与尊重环卫工人,从而使环卫工人更能感受到自己在于城市的价值,增加城市归属感。同时也让社区居民在实际的劳动中体验环卫工人的辛劳,让广大群众体验到环卫工人早出晚归、风雨无阻的工作日常,号召社会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珍惜身边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不乱扔垃圾,以力所能及、温暖贴心的方式关爱和支持环卫工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