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10-28 08: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沈瀚瑜为有效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以十月“平安祥和庆国庆”为主题,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秋冬干燥季防火消防宣传活动。社区全体班子成员及周边城中村居民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宣传手册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服务300余人次。

据悉,在本次活动中,桂香社区在大沙河停车场空地设立宣传主阵地,设立“模拟烟雾逃生体验、安全宣传教育警示车和知识展板、安全专家驻点咨询台、群众互动实操学习”四个环节,有实感、有深度、有层次和有重点地向居民朋友们讲授、宣传各类消防安全知识,与此同时,由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小分队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区域同步开展国庆消防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单和宣传册,告诉群众在秋冬干燥季节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安全用火、用气、用电,发生初起火灾时如何自救等。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也不忘提醒群众,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等开关,不断加强居民消防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做到有备无患,全力确保十月国庆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此次宣传有效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桂香社区将加大力度多方式、多人群进行消防宣传,全面营造辖区的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