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投资1.4亿元!龙华区公益人力资源服务市场项目开工

编辑:陶倩2020-09-01 17: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最终建成一个规模较大、功能齐全、层次较高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综合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胡安坤)继全国首个人才街区规划获批后,龙华区再打出一张重量级的“人才牌”。9月1日上午,龙华区公益人力资源服务市场项目开工仪式在观湖街道君新工业区举行,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市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幸辉,龙华区领导张纳沙、韩荡、邓艳东等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公益人力资源服务市场项目总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市场化运作”的管理模式,重点打造人力资源服务、技能人才培训和产业园生活配套服务三大功能区,技能人才培训、创业孵化两个基地以及一个党群服务中心、一个求职者驿站,投入1.4亿元,分三期完成,由龙华投管公司采取综合整治的方式进行升级改造,最终建成一个规模较大、功能齐全、层次较高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综合体。


龙华区作为产业大区、制造业大区,产业工人聚集度高,企业用工需求大,为此,区委、区政府统筹规划了服务于中高端人才的“人才街区”和服务于产业技能人才的公益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实现基础产业人才和中高端人才互补发展。同时,龙华区将充分整合原来的深圳市人才大市场及现在的龙华辖区人才市场资源,通过场地补贴、租金减免、项目资助等优惠政策,吸引龙华辖区及国内外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入驻公益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力争打造一个华南地区最大的“蓝领”产业工人集散地。此外,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已与市人才集团、深圳技师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将为公益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带来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和技能人才培训服务。

据悉,龙华区公益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以“立足龙华、服务湾区”为发展目标,以“聚焦产业、拓展业态、优化服务、培育市场”为主要功能,整合人力资源产业链,形成以公益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为龙头、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主体、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助力,依法运营、良性循环的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市场新模式,实现人力资源配置集约化、专业化和一体化发展。它的建成将成为推动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和服务人才的重要载体,为龙华区建设高端制造的产业大区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