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今天,龙华10所新校齐亮相!提供学位近1.3万个

今天,龙华10所新校齐亮相!提供学位近1.3万个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1 14:1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郑瑞欣 通讯员 吴军)9月1日上午,龙华区民治中学教育集团民新学校、龙华区龙为小学等10所新校集中揭牌仪式在龙华高级中学新校址举行。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区领导张纳沙、马里、韩荡共同为新校揭牌。

龙华高级中学新校址。

王卫在致辞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龙华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10所学校顺利启用,是龙华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喜事。他勉励10所学校要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品牌学校,并鼓励全区教育系统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努力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为龙华加快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作出新的贡献。

深圳市艺术高中。

据悉,龙华行政区成立三年来,公办学校从33所增长到56所,新改扩建学校16所,实际开办22所,增加近3万个优质公办学位,新增学位总量、增幅位居深圳前列。

2020年秋季学期,龙华区新开办龙华高级中学观澜校区、深圳市艺术高中、龙华区民治中学教育集团民新学校、龙华中学弘毅校区、龙华区龙为小学等5所学校,龙华高级中学、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龙华区清泉外国语小学、龙华区创新实验学校、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新校址正式启用,共提供学位近1.3万个。

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

据了解,今年,龙华区开工建设的学校共计18所,全部建成后可提供学位超2.5万个。目前已经开工建设龙腾学校、龙飞小学、行知学校等6所义务教育学校以及龙华区职业技术学校、未来中学、格致中学等5所高中学段学校,年内还将新开工建设龙峰小学、润泽学校、澜兴学校等学校。

未来五年,龙华区还将新改扩建各类学校55所以上,力争到2025年实现优质学位的充足供给。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