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众线上线下畅享龙华超燃音乐盛典

观众线上线下畅享龙华超燃音乐盛典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8-14 08:3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市第十六届来深青工文体节歌手大赛金奖颁奖环节。


昨晚,深圳市第十六届来深青工文体节歌手大赛颁奖晚会暨龙华街道“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演唱会,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影剧院上演,精彩绝伦的灯光舞美特效让群众畅享一场超燃Live音乐盛典。

当晚活动通过客户端国家公共文化云、南方+、深圳市文化馆、龙华文体云等平台进行全国同步网络直播,向无法到现场的市民朋友第一时间分享这场视听盛宴,足不出户即可欣赏精彩演出。线上直播给市民朋友带来全新的音乐惊喜和活动体验,有身临其境的舞台现场感、触手可及的现场参与感。

据统计,共有40余万人线上观看直播。青工们在网上弹幕表示:网络平台直播非常便利、接地气,提升了活动亲和度,让音乐实现“零距离”。

据了解,该活动是龙华区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文化馆联盟(深圳市文化馆)总承办;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承办,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龙华区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执行承办。

歌手萨日娜演唱《梦中的额吉》。


音乐盛事致敬英雄

为抗击疫情,祖国人民上下一心,涌现出一批抗疫英雄。深圳市第十六届来深青工文体节获奖歌手也用歌声向抗疫英雄致敬。梁卓宁、梁度华合唱一首原创歌曲《你是我的英雄》,拉开活动序幕,呈现防疫初期全国抗疫勇士英雄挺身而出,逆流而上、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坚定参与抗疫的决心和气概。紧接着,《并肩守望》《我只能看见你的眼》《梦中的额吉》等充满梦想和希望的歌曲被歌手们演绎得淋漓尽致,青工音乐人用他们的方式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斗志激昂的歌声深入人心。

歌手徐阳演唱《我的骄傲》。


音乐盛事致敬青春

随后,《旧时光》《我的骄傲》《九儿》《夜》《海阔天空》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和原创歌曲被歌手们深情演绎,他们代表全市青工,他们有梦想、有实力、有才华,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来深青工的自信、自立、自强。积极乐观的歌声再一次将观众带入回忆,感慨青春在这里筑梦翱翔。

歌手周嘉媛(右)、王俊涛演唱《青春丝路》。

歌手宋婉月演唱《春天的芭蕾》。

歌手彭小露演唱《领航新时代》。


音乐盛事致敬时代

欣赏完青春魅力无限的歌曲,歌手李新演唱《锦绣前程》,将观众带入一个跨时代的音乐世界,《青春丝路》《春天的芭蕾》《领航新时代》等曲目热情豪放、雄壮有力,唱出了新时代的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气势,和人民斗志昂扬建设祖国的豪情,一起感恩时代、致敬时代。

本届来深青工文体节歌手大赛与深圳市第十六届来深青工文体节闭幕式同期举行,其中获得深圳市来深青工文体节优秀组织奖的单位18个,获得歌手大赛金奖的歌手7个,银奖15个、铜奖14个。活动最后特邀嘉宾何健美、金子、王粲文、张伟等历届青工歌手演唱青工音乐基地原创歌曲《青春阳光路》致敬祖国,伴随着歌声,深圳市第十六届来深青工文体节闭幕式及第十六届来深青工文体节歌手大赛颁奖晚会暨龙华街道“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演唱会圆满落幕。

服务青工永远在路上

据了解,“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是龙华街道办事处根据辖区大量青工聚集、青工群体喜爱音乐的特点,结合人口结构及特点开展文化活动,创建的文化品牌、重点文化项目,也是“益”起来——龙华文化四季十大品牌活动之一。2016年成立以来,“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在青工精品文艺作品创作上可谓硕果累累,其中原创音乐类作品获得市级以上奖项25件、获得省级以上奖项5件,累计举办大型青工演唱会6场、草地音乐会10场、音乐沙龙30场、专题音乐讲座36场、公益培训360节,惠及青工10余万人,丰富了青工朋友文体生活,提高了他们的音乐文化素养。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梓成 孙运良/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张海良 赖志豪/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