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行走福民社区丹坑村 感受幸福生活蝶变

行走福民社区丹坑村 感受幸福生活蝶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26 09:4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梁博 陈小清)福民社区丹坑村位于福城街道办东南面,距离街道办事处约3.5公里。丹坑村始建于1406年,有600多年悠久历史的广府村落,因地处山坑,上有丹山而取名丹坑村。

在历史上,该村是状元传人村、文化名村、竹织之乡以及曲艺名地。丹坑村崇文重教、传承状元家训,数百年间培养出了无数的教育界、文化界、商界、华侨界、艺术界和建筑界人才,为地域社会昌明、人文进步做出巨大贡献。特别值得称道的是,丹坑村是观澜地区乃至深圳地区著名的建筑之乡。

保留至今的丹坑老村落

而如今的丹坑村,经过一系列改造提升治理,在创文的热潮中正加速蝶变。

行走在丹坑村的小巷子里,听着村民们热情的介绍,看着现如今的丹坑村,不由得发出感慨:真好,村民们生活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

生活在这里,无论多晚,无论你走在村子里面的哪条巷道,你都不用担心和害怕,抬头便可以看到无处不在的摄像头,还有为你照亮脚下前行的路灯,村子进出口有24小时轮流值守的测温卡点工作人员。

生活在这里,你不用担心租房遇到“坑”。福民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走访,给出租屋进行了分类分级,并在楼栋处张贴公告,在村子里你也可以看到实时更新的出租屋安全信息告示。

公共晾衣架

公共充电桩

生活在这里,你不用担心房间太小,洗好的衣服没处晾晒,也不用担心电动车没地方充电,福民社区一个个暖心、贴心的民微项目早已给大家安排上了,帮你解决你生活的小烦恼。

篮球场

运动健身设备

图书馆

生活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美丽的墙绘和创文的结合。当你想运动,这里有公共的健身器材供你使用;当你想打篮球,这里有免费的篮球场供你肆意挥洒奔跑;当你想读书时,丹坑居委会5楼有免费的图书室提供给你。

生活在这里,或许没有市中心那么繁华热闹,但多了一份悠然自在,也多了一份生活的惬意。

尽管丹坑村仍有许多不完美的地方,但共建共治共享是福民人一直以来的追求,在社区党建引领下,一个让人充满期待的丹坑村正在加速蝶变。相信未来的福民社区,将会在传承600多年广府文化的熏陶下,大步奋进,拓展出更加灿烂的明日辉煌。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