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市地面坍塌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在龙华区举行

编辑:陶倩2020-09-01 17: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地面坍塌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廖欣欣 文/图)8月28日下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地防办)与龙华区联合开展了“深圳市(龙华区)地面坍塌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市、区地面坍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健全深圳市地面坍塌事故现场应急处置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

本次桌面推演创新性地采用沙画画面演示、现场解说、现场对话三者结合的方式,模拟演练了地面坍塌事故应急处置全流程内容,涵盖巡查监测、发现灾情、灾情上报、先期处置、启动预案、应急救援、险情扩大响应升级、撤离人员、应急调查、应急抢险、应急结束。各单位模拟地面坍塌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全程配合默契,紧凑有序,分工清晰,达到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桌面推演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为全市下一步开展实战盲演做了很好的铺垫和培训。要求市、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深圳市地面坍塌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地面坍塌事故的隐蔽性、突发性、复杂性和危害性,要牢固树立防治责任意识,坚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更进一步加大地面坍塌隐患的排查力度,强化道路地下空洞隐患检测,从源头杜绝地面坍塌隐患的产生。要吸取和总结地面坍塌演练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应急预案,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检验抢险队伍和协同处置反应,完善地面坍塌防治共同责任体系,做到科学、精准、高效处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