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白石龙社区从根源上解决空调“滴滴答答”

编辑:陶倩2020-09-01 16: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网格员帮助商户为空调接排水管,同时还细心地冲洗因滴水而脏污的路面。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婷/文 记者 蔡维泽/图)当下正值创文关键期,空调滴水看似是个小问题,实际是影响创文、影响市容、影响群众满意度的顽疾性问题之一,据统计,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有86.4%的居民住在城中村,空调数量达1.5万多台,一到夏天,社区68%的巷道普遍被空调滴水的问题所覆盖,空调长期滴水使路面污水横流,青苔遍布,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特别是作为居民聚集区,因路面湿滑而摔倒的安全问题也频繁出现,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白石龙社区党委紧抓问题根源,主动作为、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开展“空调滴水”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一巡、二找、三整改”三步法,共整治空调滴水300余处,整洁巷道100余条,从根源上消除了空调滴水的问题,极大改善了社区的市容环境。

据悉,白石龙社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创文工作,近两年开展创文工作常抓不懈,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始终紧守创文底线、突出红色创文特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通过条块结合的力量统筹。网格组、处置组,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创文工作;党支部统领区域的创文工作,白石龙社区的7个党支部均是按区域划分,由党支部来引领小区(城中村)物业、社会组织、业委会、党员、居民等,一起参与创文工作。二是通过点面结合的全面铺开。辖区每栋楼、每条小巷责任落实到每一名网格员、处置员身上,责任到人,每一名站领导负责一个区域,一个重点点位,由站领导统筹资源开展创文工作,真正确保不漏一个卫生死角。

这次行动,社区网格员、党员作为此次专项行动的巡查整治主力军,先是到各自管辖的范围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点,立即找到对应的楼栋长及物业一起上门通知业主、租户进行整改,对于现场能处理的问题,立即整改。社区还专门采购了引水管,从根源上帮助居民做好空调排水工作。在做好管道的安放工作后,工作人员还细心地冲洗脏污路面,真正做到“市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双提升。通过结合三步法,工作人员精准排查问题,精准找到问题主体,精准整改到位。

白石龙社区党委书记金鹏表示:社区还特别印发了《花园小区(城中村)环境卫生检查督导标准》,给到每个党支部、物业、楼栋长及社区工作人员,目的就是让大家了解“创文”的具体内容是哪些,这次的空调滴水专项整治行动,也是“创文”的重点内容之一,今后将坚持以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一起做好攻坚行动,为创文助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