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多项举措护航校园交通安全

编辑:陶倩2020-09-01 16: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杨紫莹)9月1日,龙华区迎来开学的第一天。龙华交警多部门开启“护学模式”,多项举措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控线。

交警在开学前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组织全区317辆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期间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6份。上、下学期间,龙华交警将在学校周边设置86个“护校岗”,开学首日,龙华交警将启动早晚高峰一级勤务模式,出动256名警力,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同时,联合区教育局在现有的58支“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队基础上,继续指导学校组建,联合家长、学校共同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工作。

此外,龙华交警积极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龙华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对各学校周边道路设施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高峰时段机动车争道抢行、车辆乱停乱放等极易发生交通拥挤堵塞的实际情况,合理调配警力,进行交通指挥,净化学校路口周边道路通行环境。截至目前,已排查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253处,治理完成229处,隐患治理率达90.5%。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