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6所学校9月1日开学前顺利交付使用

编辑:陶倩2020-08-31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备受关注的库坑规划初中(行知中学)的总体形象进度已经至85%左右,计划12月底投入使用。

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三智学校项目)。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郭雅静 文/图)记者于8月28日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在9月1日学校开学之前,该署将其负责建设的清泉外国语小学(清龙小学项目)等6所学校保质保量地交付到教育部门手中,为龙华教育提供助力。

拟设置36个班共1620个小学学位的清泉外国语小学(清龙小学项目)、将新增1080个学位的德风小学(改扩建)、计划新增1620个学位的创新实验学校(宝龙小学项目)、办学规模为45个班2100个学位的九年一贯制的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宝山学校项目)、拥有小学部36个班、初中部18个班,可提供2520个学位的九年一贯制的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三智学校项目),以及提供1800个高中学位的龙华高级中学改扩建装修项目等6所让家长、学生翘首以盼的学校,终于可以在新学期投入使用。

一直以来,龙华区委区政府全力推动教育发展,多措并举、不遗余力增加学位供给,新改扩建与挖潜增容并重,全力解决教育学位缺口,最大限度保障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受教育权益。据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建设作为市民关注度极高的重点民生工程,一直都是该署全力保障的重点之一。为保障多所学校在9月1日前顺利投入使用,该署在建设方面克服了极大的困难。尤其是今年春节期间突然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工程建设产生了极大影响。为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区建筑工务署在多个项目尚未复工时,便提前包车从重庆、四川等地组织工人有序返深隔离,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项目顺利完成复工审批手续后,工人第一时间进入施工现场进行作业,没有浪费一天时间;在建筑物料准备方面,该署也组织协调建设方未雨绸缪,提前进行资源储备,集中保障学校项目建设,最终实现疫情防控与建设施工管控并举,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为确保给师生们提供一个优良的教学环境,在6所学校交付之前,区建筑工务署已聘请市质量检测中心进行了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并出具空气质量检测合格报告,确保无污染、无风险。

此外,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库坑规划初中(行知中学)的总体形象进度已经至85%左右,计划12月底投入使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