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将新冠肺炎防控作为开学“第一课”

编辑:陶倩2020-08-31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宛琪)8月28日,龙华区教育局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召开了龙华教育系统2020一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指出新阶段龙华教育亟待解决的新问题。

在特殊时期,龙华教育时刻把抗击疫情放在第一位,组织协调教育系统各项校园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始终平安无虞。累计进行核酸检测超4万人次,组织协助市、区开展学生返校工作督查检查超80次,覆盖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各学校、幼儿园务必严格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

坚持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开展疫情健康教育与技能培训,将新冠肺炎与其他传染病防控知识作为开学首课内容,组织学生开展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组织学校与疾病防控中心、就近定点医疗机构等部门制定防控方案,形成多方协作机制。完善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报备制度,做到“一人一案”。组织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申报健康信息,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晨午检,必要时增加晚检。要求学校及供餐单位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对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开展全面评估。

据了解,三年来,龙华区的公办学校从33所增长到56所,新改扩建学校16所,实际开办22所,增加近3万个优质公办学位,新增学位总量、增幅位居深圳前列。龙华区公办幼儿园从3所增长到96所,公办幼儿园儿童数占比增长至41.8%。其中,转型62所民办园提供公办学位超过20000个。全区普惠园已达181所,占开办1年以上幼儿园81.2%。未来五年,龙华区按计划还将新改扩建各类学校55所以上,力争到2025年实现优质学位的充足供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