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全方位推动垃圾分类普及化规范化

编辑:陶倩2020-08-31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站、物业管理单位、义工、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居民代表承诺践行垃圾分类。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黄侠 吴兴隆 文/图)8月29日下午,由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主办,下属各社区协办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主题宣传活动在章阁广场顺利开展,街道办垃圾分类负责人、社区工作站、小区物业、义工、社工、垃圾分类督导员、餐饮商户以及居民共150余人参与。

活动邀请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聘请的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对《条例》重点核心内容进行了解析,并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引起了在场人员的积极响应;环节中穿插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环节,以巩固在场人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现场培训教学、视频引导和问答互动相结合,全方位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及法律法规,达到了较好的推广效果。

现场市民李先生说道:“经过一系列的《条例》知识普及,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垃圾分类投放义务人,我有责任将自己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投放,以后都会把垃圾分类践行到底。”

同日,市政中心联合妇联、工会、团工委组织街道各部门代表前往盐田能源生态园,以实践体验参观科普教育基地的方式,拓宽参与人员对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过程的认知,强化提升垃圾分类意识,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据了解,福城街道将以每周一次的频次,组织辖区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督导员、志愿者及居民开展体验学习活动。

福城街道垃圾分类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城街道现阶段开展的一系列垃圾分类工作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后续将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减量和优秀小区创建等工作,使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逐渐成为广大居民的习惯性行为,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化、规范化。”在《条例》正式实施后,使全辖区全民知法懂法依法守法是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福城街道将加大垃圾分类持续宣传力度,加大执法检查、依法处罚力度,确保辖区垃圾分类与减量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