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拆除边坡违建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20-08-16 10: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拆除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孙素文 林潘婷)近日,大浪街道依法对龙胜社区龙胜一小队1号后边坡旁违法搭建行为进行整治,拆除2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

据了解,该处乱搭建已存在多年,用于住人、明火做饭、堆放杂物,且处于边坡处,若在汛期出现山体滑坡等情况,后果不堪设想。乱搭建也使城中村内道路变狭窄,消防通道被占用,导致车辆和行人通行困难。

大浪街道执法队多次深入现场了解地块情况,上门和业主协调沟通,耐心讲解法规,多措并举、下足功夫做通业主思想工作,最终获得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在业主搬离后,大浪街道立即组织人员对违法搭建进行拆除。

下一步,大浪街道将加大巡查力度,严查严控违法建筑,全力保障公共安全,守护城市健康发展。

拆除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