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原创歌曲、视频 推动平安创建宣传工作

编辑:陶倩2020-08-16 10: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炜晖)为切实提高群众抵制邪教、预防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近期,大浪街道制作了反邪教原创歌曲《让生命绽放》及禁毒宣教视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禁毒和反邪教宣传的传播力及影响力,推动平安和谐社区建设。

“用爱的力量,让你我远离那邪魔,用心呼唤,从此扬起科学风帆,让生命绽放,让愚昧消亡……”据介绍,反邪教原创歌曲《让生命绽放》的歌词,由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工作人员张桂菁、刘炜晖创作,通俗易懂且朗朗上口,歌曲旋律优美通过以歌寓教的形式,劝告广大群众要相信科学,不受各类邪教的谎言和诱惑欺骗误入邪途而迷失人生方向,幸福生活要用自己勤劳双手去开创。

而另外一支禁毒宣教视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则从专业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有哪些、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全面展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影响和危害,警示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并通过视频向广大群众宣传拒绝毒品“六不”,即不进入复杂的娱乐场所、不信网络上的毒品谎言、不学社会不良行为、不交“涉毒”损友、不因好奇而尝试、不吸食和饮用陌生人提供的任何东西,尤其是视线外的东西。

据悉,接下来,大浪街道将在社区、学校、企业、公园广场、商业中心等场所播放反邪教原创歌曲及禁毒宣教视频,扩大受众面,让歌声飘入千家万户,引起群众共鸣,进一步提高群众辩邪拒邪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让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各种邪教组织和非法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