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增开往成都、湛江、茂名、南通方向列车

编辑:陶倩2020-08-16 10: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茜茜)记者从深圳北站了解到,暑期以来,深圳北站首次开行往成都东、铜仁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加开深圳北站至湛江西、茂名的动车组列车,同时开行了至南通的夕发朝至动卧列车。

据介绍,进入8月以来,铁路客流量逐渐恢复,目前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旅游为主,从深圳出发,3小时可到达的城市如桂林,长沙,潮汕,厦门,福州等成为了出行的热门方向。为了满足旅客在暑期的出行需求,深圳北站实施灵活的差异化客运能力供给,在客流高峰期启用高峰运行图,除对热门方向和时段增开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之外,还首次开行了往成都东、铜仁方向的动车组列车,方便旅客去四川、贵州地区旅游。

市民张先生表示:“以往乘坐高铁由深圳去成都需要在广州南转车,现在无需换乘就可直达成都,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而且成都也是带孩子出游的好去处。”

暑运期间,深圳北站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车站各区域的通风、消毒、人员防护和卫生保洁,做好进出站和中转换乘旅客的全面测量体温,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