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8座公厕完成升级改造 已全部投入使用

编辑:陶倩2020-08-16 10: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公厕是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卫指数测评的重要内容,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为提升公厕的软硬件环境,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今年以来,大浪街道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加大公厕升级改造力度,日前,黄麻埔公园、浪口社区公园及大浪绿道等地4座公厕以及4个垃圾转运站二楼公厕都已完成升级改造,一改往昔脏乱臭形象,以全新面貌重新对外开放。  

据介绍,黄麻埔公园、浪口社区公园及大浪绿道是面向市民开放的公共休闲、运动场所,每天来此锻炼、休闲、娱乐的市民较多,对公厕需求较大。原有公厕均位于公园山顶景观道旁或公园、绿道入口,因修建时间较长,造型老旧、洁具及配套设施比较简单,黄麻埔公园山顶和浪口社区公园山顶的公厕甚至都已失去使用功能,远远达不到市民对公厕的普遍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给广大市民营造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今年4月,大浪街道通过扩建、部分新建或内部重建等方式,对该4座公厕的内外设施和使用功能进行升级改造。

改造时,每个公厕都契合周边环境进行了不同的装饰设计,对外立面进行翻新,使公厕与公园环境更加协调,内部则优化了厕所空间布局,扩大使用面积,并配备高低洗手台、感应式水龙头,一体式烘手机等基础设备。此外,还注重细节,安装了紧急呼救按钮、音姬、换衣台等设施,提供人性化服务。

最大的亮点是,在改造时,结合老人、儿童、妇女等人群的实际情况,增加了第三卫生间、长者隔间、配有温奶器的母婴室以及其他无障碍设施等,满足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让市民和游客获得方便的同时,也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与文明。

据悉,除了4座公园公厕外,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在对辖区石凹垃圾转运站、华联垃圾转运站、三合垃圾转运站、大浪商业中心垃圾转运站等4个垃圾转运站进行升级改造时,也对垃圾转运站二楼的公厕进行了提质改造,有效提升辖区生活垃圾中转处置能力和环卫作业效率的同时,努力为居民营造功能齐全、生活舒适的居住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