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网格员积极协助司法部门开展普法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15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在普法方面,民治街道一直大胆实践、探索创新,结合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创新开展网格化精准普法,按照“一员多用”的思路,社区网格员积极充当法制“宣传员”,协助配合司法部门开展普法、送法活动,将法律法规知识带给居民。

今年以来,民治相继开展法制进社区、消防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宣传活动74场,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将法律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展现在居民面前,形成上下积极联动、居民热情参与的生动格局。同时,社区网格员利用走访之际,多渠道、多层次了解网格内的社情民意,分析、收集居民的思想动态和法律需求,并联合司法部门,按照不同对象不同法律提供精准普法服务,将优质的法律服务送到居民家中,积极主动帮助居民解决法律困扰。

下一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还将继续充分发挥网格员门清人熟的优势,加强与司法部门联合普法、送法,分区域、分网格开展各具特色的普法活动,多层次、全方位的引导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