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最美的童年 我们一起走过 龙华各小学欢送毕业班学生

最美的童年 我们一起走过 龙华各小学欢送毕业班学生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14 08:4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毕业生对同学们依依不舍。


七月天空晴朗,毕业钟声敲响,不舍可爱同窗,难忘敬爱师长。一眨眼,毕业随着夏天如约而至。莘莘学子将要在这最美好的季节与自己最美好的童年告别,去拥抱那无限可能的未来。然而六载同窗谊,师生情永难忘,唯愿只言片语表浓情、达心意。

龙华中心小学

7月10日,国歌旋律在龙华中心小学多功能厅响起,一段动听的合唱,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本学期,全体师生一边居家抗疫,一边学习生活,在4月份区教育局举行的“寻找南粤最美少年”活动中,六(8)叶语涵、六(2)雷瑾源、四(3)刘泽儒获评龙华区“最美少年”称号,其中叶语涵、雷瑾源被评为深圳市优秀少先队员。校长肖德明为得奖的学生们颁奖。

随后举行了毕业班典礼,典礼上播放了毕业生在校园里经历的点滴生活画面,六年的小学生活丰富饱满,今天就要结束了,那一节节难忘的课,一幕幕开心的游戏,一次次奋进的比赛都留在了孩子们的脑海。随后是毕业班精彩绝伦、栩栩如生的表演,在各班的大合唱后,由校领导给每一位毕业生颁发了毕业纪念册。

民治小学

7月10日上午8时,民治小学毕业班的同学在家长的陪同下陆陆续续来到了学校。毕业生回来的第一件事是在爱心许愿墙上留下自己最虔诚的心愿。

接下来就是期待已久的毕业典礼,他们各自进行着紧锣密鼓的准备,化妆室里老师和家长共同协助给今天的“主角”化妆。随后,在校长陈丽玲和各班主任的指引下,毕业生与老师手携手共同走过红地毯进入到毕业礼堂,毕业典礼隆重举行。随后,校长陈丽玲为全体毕业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舞全体毕业生“用信心铸就高目标,用汗水浇灌新希望”,校长言辞恳切,感动了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同学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以动感的舞蹈点燃了全场。

观澜中心小学毕业生获奖。


观澜中心小学

7月10日上午,观澜中心小学在兰花剧场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表彰大会及毕业典礼,全校师生通过视频观看会议直播。

表彰会上,德育处熊波主任宣读了三好学生与优秀学生干部名单,学生代表登台领奖。虽然没有了期末检测,但成长不会停步,隔着口罩,学生代表感受到学校领导的鼓励与期盼。随后,校长陈育新进行总结发言。陈校长以“致敬生命,谱写精彩人生”为主题,分别从“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提高安全至上的意识”“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三个方面来谈,希望孩子们平安、快乐地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毕业典礼上,六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欢聚在一堂,畅所欲言,共忆6年学习生活中一同走过的点滴成长之路,度过了难忘而意义非凡的一个上午。

民顺小学毕业生互相给同学签名。


民顺小学

民顺小学2020届毕业生是首批在民顺小学读完六年的学生,于学生而言具有特殊意义。由于疫情关系,不得举办大型聚集活动,因此本次毕业典礼在各班举行。为了让典礼具有仪式感,本次活动以“难忘瞬间”“礼轻意重”“依然是你”三个环节开展。

典礼开始,在柔美的音乐声中,民顺小学全校师生、家长一同观看了记录着孩子们六年成长历程的回顾。该校主要负责人为同学颁发了毕业证书。印着民顺小学logo的白色T恤象征着孩子们纯洁的心灵,字字皆情,老师、孩子们把心意倾注于笔尖,在T恤上镌刻下一句句祝福,书写下自己的名字。让这件带着祝愿与希望的T恤,永远点燃孩子的心灵。

大浪实验学校毕业生:我们毕业了!


大浪实验学校

2020年7月10日上午,在大浪实验学校体育馆举行了简单而温馨的2020届六年级毕业典礼。学校行政领导、六年级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毕业学生代表黄子易同学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少年强则中国强,积极向上的少年就像钻石一般闪闪发光,愿他们今后的生活也一样闪亮。

颁奖环节,工会主席彭导宣布毕业生名单。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看着这意义非凡的证书,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学校相关负责人为孩子们送上殷切的嘱托和祝福:“希望你们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家国情怀的人,争做新时代中国的脊梁!同时也希望你们能谨记母校校训,能将母校诚实守信、勤能补拙、含弘光大、坚毅果决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再创辉煌!”

记者 张瑜 文/图

教师随想:致未来的你

民治中学教育集团任新宇

未来的你:

你好!我是十年前你们的语文老师任新宇,见字如面。

十年转瞬而逝,如今你们已经踏入社会,成为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用你们的智慧和力量引领着时代风骚。

还记得多年前的那次中考,监考的我,认真仔细观察你们每一个人。眼光投向墙边的女生,大大的眼睛,灵动的双眸,正在快速扫描着英语试卷。你不是中规中矩地坐着,而是用一种豪迈的姿势,彰显你女汉子的一面。也许你认为反穿校服是一种美,所以用这种方式显示着自己的不同。

目光转向考场中间的女生,我很惊讶你做试卷的速度,如果没有记错,你早就完成了英语试卷,已经开始复习下一场考试科目。自觉、自律、目标明确,这是我对你的判断。果不其然,在之后的语文科考试上,你精神饱满,全神贯注,奋笔疾书,向心中的目标冲刺。为你点赞,“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

再往最后看,我猜你应该是属于好动型的学生,平时上课是“一刻不得闲”,也许你的本意不是想上课故意违反纪律,只是你静不下心来,才让你抓住一切可以活动的机会活动——扔扔纸团、讲讲小话、开开小差,只有在这考试时,你总算安静了。

目光扫过一个又一个的你,思绪飞向一个又一个不同远方,未来的你,将在哪里?无论是此时张扬的你、无忧的你、勤奋的你、不安的你,都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走向充满挑战的未来。只有每一步都踏实走过,当你回头时,你才会无悔人生;只有每一步都踏实走过,当你回头时,你才会发现成功不是机会的偶然而是你勤奋付出的必然;只有每一步都踏实走过,当你回头时,你所受的累、吃的苦、流的泪,都化作了助你不断成长、攀上顶峰的动力。

铃声响起,你们都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我想告诉现在的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