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网格员学习瓶装燃气安全检查知识

编辑:陶倩2020-07-14 14: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黄璐)近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组织全体一线网格员学习瓶装燃气安全检查知识。

培训会上,专职讲师结合近期几起燃气事故案例,围绕瓶装燃气的基本知识和主要特性、燃气组件的作用与识别、瓶装液化石油气灶具使用要求、餐饮场所瓶装燃气安全检查要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介绍了燃气及燃气器具的使用和维护方法及燃气事故应急措施等相关内容,重点讲解了各类违规使用燃气设施对公共安全造成的危害、列举了应对突发燃气事故的正确措施,要求网格员在日常走访登记要提醒居民定期自查燃气设施,发现老化、龟裂的燃气胶管要及时更换,提高燃气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使网格员实实在在地了解燃气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专项排查和识别隐患能力,在今后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中能够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