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党建网格化成效明显 持续为民解难题

编辑:陶倩2020-07-14 14: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孔庆宝 刘雍平)“小区的生活环境现在干净优美,如今这危险边坡也得到了解决,真的很感谢你们。”日前,观澜街道香榭郦景小区的居民用热烈的掌声对大富社区3网格党支部表达感谢之情。大富社区党建网格化服务队持续不断推动整改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终于解决了香榭郦景危险边坡的安全隐患。

据悉,早在去年的时候,大富社区第3网格党支部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香榭郦景小区1栋西北角挡土墙鼓包、倾斜、上方局部沉降等危险情况,万一发生挡墙踏塌,将给楼栋带来挤压倒塌的严重安全隐患。社区党建网格化服务队伍迅速联系物业公司,提出整改要求。物业公司的工程部、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讨论研究后,邀请第三方资质单位进行检测,并对危险边坡倾斜采用槽钢顶压、对挡土墙沉降部位采取钻孔注浆等方式进行了简单加固。

后经了解,该地段涉及到不同单位历史遗留土地纠纷问题,需要协调多个单位。大富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海斌和党委书记胡志积极搭建平台,多次组织召开各单位危险边坡整治协调会,共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通过一次次的召开现场协调会议,最终促成香榭郦景危险挡墙整治项目顺利推进完工。

据悉,大富社区党委自党建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通过组建的“三员一队一长”主动开展日常巡查和入户走访,对了解到的小区各类问题,以实际行动持续推动整改,解决困扰难题,回应群众期待,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社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真情实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