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大代表开展交通专项视察活动 推动解决“出行难”

编辑:陶倩2020-07-15 07: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真榕)城区发展,交通先行。一直以来,龙华区的交通问题都是辖区人大代表们关注的热点。近期,在“代表活动月”期间,辖区代表围绕交通类问题深入开展专项视察活动,为破解出行难题建言献策。

7月7日,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代表们就居民反映的东环二路共和桥瓦窑排公交站台阶过高及人行道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察活动。代表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安排施工单位建设,早日消除安全隐患,方便居民出行;要在完成施工前做好安全标语提示工作;要全面加强排查,跟踪落实类似问题,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7月8日,大浪街道人大工委办开展大浪北路(建隆工业园段)建设情况视察活动。据悉,目前施工进度约为51%,计划竣工日期为2021年3月4日。进展缓慢主要受房屋拆迁、污水处理设施迁移、河道水质达标检查等问题影响。代表们表示,修路是民生工程,建议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统筹协调及管理,提高施工效率,减少扰民,尽早完成施工。

7月10日下午,民乐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民丰路与民塘路交接路口设置右转辅道问题视察活动。代表们建议,一是在民丰路东向西方向右侧增加一条车道,用于右转车道;二是民丰路西向东方向将一条左转车道与一条左转直行右转车道更改为一条左转直行车道与一条直行右转车道;三是结合路口现实际情况,全面考虑道路需求。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表示,接下来将就代表们所提出的建议全面考虑其可行性,同时将结合民丰路现实际情况,制定出相应的可行方案进行上会讨论,优化现有的路口配置,为居民的方便出行提供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