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创新形式搭台 优化代表履职效能

编辑:陶倩2020-07-15 07: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北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中睿 文/图)日前,龙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活动,经评审组综合打分,北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摘得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风采展示评比并列一等奖。

北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位于民治街道创业花园综合楼240栋307。联络站共有市、区代表11名,主要服务北站、民强、樟坑社区。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建设的通知》要求,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领导和民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北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自2017年6月18日正式揭牌成立以来,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为代表搭建了履职平台,成为代表与选民联系的一座桥梁。2019年3月20日,北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被授予“深圳市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样板站”称号。

去年以来,北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多次开展关于解决宁远路断头路问题专项视察活动。代表们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包括因供电设备迁移工作不顺利,导致工程一直停滞不前;宁远路两侧违停现象,严重影响交通,对小区居民出行、小孩上学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再代表们的推动下,相关部门对宁远路进行整治,如今供电设备已经迁移,两侧也没有车辆违停了。为尽快打通宁远路断头路,还路于民,区建筑工务署作为牵头部门,对宁远路断头路问题进行回应,明确今年年底之前打通这条断头路。

宁远路的变化只是一个缩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搭台,通过开展视察、代表议事会、代表讲堂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解决了群众不少实际问题。今年5月,北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在全区首次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展网上视频系统接访活动。北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唐祖斌表示,线上接访极大地优化了人大代表履职效能,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展网上视频系统接访,是受疫情影响的结果,更是人大代表在履职形式上的创新。接下来将继续推动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社区联络站在代表和社区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联络站成立至今,北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驻站代表共计提出议案建议15份,共收集问题46项。截至去年年底,联络站共开展视察调研活动35次,走访接访33次,慰问活动6场,代表议事会、代表述职会、代表与选民见面会、代表讲堂、代表宣传等活动17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