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统战部开展“与党同心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15 07: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梁志锋)为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作风,全面激发党员爱国、爱党精神,近日,龙华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之“与党同心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区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区委统战部一行首先前往大鹏新区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重温文化名人大营救惊心动魄的历史,观看山歌“颂东纵”表演。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红色记忆陈列馆和北撤纪念碑,了解土洋战役故事和北撤历史。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被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龙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付妍在参观学习中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铭记1941年文化名人大营救惊心动魄的历史,将东纵司令部参与文化大营救的历史与白石龙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的历史链接起来,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统一战线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坚定的政治品格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彰显共产党员应有的素养和担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同志对近代以来发生在深圳这片改革开放最前沿土地上的革命抗争历史的了解,更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