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15项目入选市年度重大工业项目名录

编辑:陶倩2020-07-15 07: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再次蝉联各区之首,提振片区发展信心。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刘梦扬)日前,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2020年度市重大工业项目名录》,共有43个项目入选,其中龙华区入选项目15个,再次蝉联各区之首。

记者获悉,本次入选项目,分别为传音智汇园手机制造基地、LED应用产业南方总部项目、利金城工业园(二期)、卡尔丹顿工业厂区(二期)、玛丝菲尔工业厂区(二期)、中惠福大浪工业园(二期)项目、宝能科技园(北区)三期、深圳锦绣科学园三期(A912-0318)、万众城时尚创意谷、诗恩时尚创意厂区、信利康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等11个在建工业项目,以及LED背光显示模组扩建项目、新型智能终端设备智能化加工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主控产品生产线新建与通信产品生产线扩建项目、先进材料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特种陶瓷制品制造等4个重大技术改造项目。

重大项目建设是一城一地发展动力所在,更是撬动经济升级的强力杠杆,体现着企业对投资地的发展信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行加剧,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龙华区出口和消费遭遇较大冲击,因此扩大有效投资成为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发力点。

作为产业大区,龙华区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便筹划布局了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利亚德LED应用产业南方总部、传音智汇园、万众城时尚创意谷等一批总投资超5亿元的项目先后动工建设,区工信局也做好各项服务推动重大项目尽快建设早日投产。

今年4月,市工信局发布通知,征集2020年重大工业项目。为鼓励区内企业充分利用有关扶持政策,推动项目发展,区工信局工作人员逐一排查区内符合条件的工业投资项目,并向项目方详细讲解有关政策,帮助企业理解市重大工业项目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工信局工作安排,推荐了16个重大工业项目,最终入选15个。

按照相关政策,所有入选名录项目,都将按照不超过单个项目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的20%给予同步扶持,且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扶持金额按照扶持标准,采取分期核算经专项审计后分段拨付方式操作,每期拨付金额根据当期完成固定值产投资占固定资产计划总投资比例确定,拨付期最长不超过3年。6月22日,市工信局公布2020年重大项目奖补第一批拟资助名单,龙华区此前入选名录的7家企业中,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的D32&D33新型高端手机智能制造技术改造升级项目等5个项目分别获得1585万元至325万元不等的资助,极大地提振了企业扩大投资的信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