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调解租赁纠纷“有一套” 矛盾一线化解“不上交”

编辑:陶倩2020-07-14 19: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罗芸清)7月13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站接辖区264栋房东的求助,有名租户不愿交水电费,甚至要住“霸王房”,网格员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炎炎夏日的小小出租屋里,房东和住户两人剑拔弩张,燥热的天气让房间氛围更加紧张,网格员到达现场后立即介入两人中间,细心了解详情。原来住户刚入住不久,不满一个月,房东过来收电费,显示用了103度电,住户就有了意见,住了才25天,屋里也没空调这些大功率电器,怎么会用了这么多电,不同意交电费。房东表明,电表上清清楚楚就是这么写的,如果有问题可以协商更换电表,但不交费自然是不能继续住下去了。住户觉得不公平,肯定是电表有问题,当场表示,不止不交电费,房租都不交了,要住到押金回本。就这样,双方僵持不下。

随后,网格员到住户的出租屋内查看,屋内确实没有大型电器,可能电表老旧出了些问题。在两人的紧张气氛降下来后,网格员有条有理地给双方说明情况,冷静下来之后,两人也愿意各退一步,住户同意本月缴纳50度电的费用,房东表示将安装新电表,下个月正常收费。

管理房屋时多尽心,收房租的时候才能顺心。福城网格在此给广大的房东温馨提醒,平日里要加强自查自纠,检查楼栋内的电气仪表,定期检修,保证正常运作。网格员给每栋楼门前张贴了分类分级告示牌,都明了标出楼栋问题,务必要及时整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