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军事日”活动 上一堂生动国防教育课

编辑:陶倩2020-07-14 19: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玮璇)7月14日,大浪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率街道领导干部前往某部队教导团开展军事日活动。据悉,活动旨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通过实地接受国防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政机关领导干部的军事素质,增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主动意识和居安思危的思想观念。活动期间,大浪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还代表街道对部队进行了慰问。

在教育基地现场,全体人员统一身着迷彩军装,在部队教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团史馆内各功能区,观看部队建设回顾片及国防纪录片,并在双方交流互动中全面了解该部队的历史沿革。

接下来,全体人员来到轻武器射击场,在教官的带领下观摩轻装备,并在听取教员关于不同枪械的构造、射击方法及要领后,分组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在烈日炎炎的沙场中,大家全副武装迅速进入状态,一阵阵短促有力的射击声将活动推向最高潮。

走下训练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军味”十足的军事日活动让人“零距离”体验了一回部队生活,也着实感受到了部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纪律严明的作风,为大家上了一堂直观而又鲜活的国防教育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