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候鸟”独自外出玩耍迷路 龙华区网格员安全送其归家

编辑:陶倩2020-07-14 19: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 张伟 宗阳洒)一年一度的暑假已经来临了,许多留守家乡的“小候鸟”们纷纷从家乡“迁徙”到深圳与父母相聚。由于年纪小、安全意识较弱,孩子们极其容易发生走失情况。近日,在龙华区福城街道和大浪街道网格员的热心帮助下,两名走失的儿童及时找到了家人。

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员拨打走失男孩家长电话。

7月14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员陈启宝在卡口值勤测温时,发现一名大约六七岁的小男孩一直站在围合的铁栏边上不走,不时四下张望,神情迷茫。热心的网格员觉得不对劲,便走上前仔细询问。“我忘记回家的路了,叔叔你帮帮我可以吗?”可能因为委屈和害怕,小朋友哭了起来。网格员不断安抚小朋友情绪,“别怕,叔叔在。”

在和小朋友交谈中,网格员得知他刚放暑假来到深圳,趁着妈妈在睡觉,独自出来玩耍,然后一路上跟着其他小朋友嬉戏奔跑来到此处,却忘记了回家的路。网格员随即耐心询问小男孩是否记得父母的名字和电话。随后,网格员按着小朋友报的手机号码拨通了电话,电话里的母亲语气也很焦急,网格员告知了情况后,和小男孩妈妈约定在大三社康门口会面,并顺利将孩子送到约定地点与家人汇合。小男孩妈妈再三对网格员表达了谢意,并表示自己今后会看好小孩。

大浪街道同胜社区网格员帮助孩子找到家长。

7月13日晚上,大浪街道同胜社区网格站接到社区警务室来电,请求协助查找一名走失儿童的家长信息。经了解,当天中午,巡防队员在辖区巡逻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孩在马路边不停地哭泣,情绪非常激动,于是将其带回社区警务室等候家长认领。可是,直到晚上八点多钟,既没有家长来认领小孩,也没有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寻找失踪儿童。

随后,社区警务室致电同胜社区网格组,请求协助寻找男孩家长。经进一步交流,小男孩透露其姓周,今年9岁,并提供了其父亲的名字。随后网格员登录系统查找信息,经比对,发现居住在同胜综合小区某一租户的情况与小男孩提供的信息极其相似。通过系统登记的通讯方式,网格员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周先生。原来,暑期到了,小男孩从老家来深圳与父母团聚,事发当天,粗心的家长忙碌于铺面装修,全然不知小孩子跑到外面去玩,找不到回家的路。

没过多久,周先生匆匆赶到了同胜社区网格组办公室。见到孩子的那一刻,周先生的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十分自责。对大浪街道网格员的暖心举动,周先生一再表示感谢。

网格员在此温馨提醒各位家长:暑假期间为各种意外事故高发期,父母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切勿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以防意外事件的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