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文化导游志愿者再添生力军

编辑:陶倩2020-07-14 17: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雍平 花丹同)“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感觉这样的活动非常好,不但加深了对观澜版画村的建成及相关文物历史的了解,也结交了许多新朋友,感谢组织。”日前,观澜版画基地党群服务V站持续开展了观澜文化导游志愿者培训活动,吸引了一批放假的初、高中学生参加,为观澜文化导游解说志愿者服务队再添力量。

活动当天,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和红岭中学的几位初、高中生,深受观澜版画村历史文化的吸引,带着资料实地参观学习,并在组织方的引导下,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讲述。一位同学讲道,他比较喜欢历史,游览后联想到古代经济文化繁荣的场景。一位大姐谦虚地说:“这个活动意义深远,在放松心情的同时还能收获更多知识。”通过交流分享,大家一致反映,这种实地深入了解和讲述的方式,让人感触颇深,是一次很好的研学机会,希望暑假期间能多开展几场针对初、高中生的专场活动。

据悉,“走遍观澜,讲述观澜”观澜文化导游志愿者训练营自开办以来,吸引了众多对观澜文化历史颇感兴趣的热心人士加入,大家不仅能够按照文字材料深入实地了解典故,更能够在讲述中融入自己的观点,增强了对观澜文化旅游的认知和解说的广度、深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