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网格员救下因感情纠纷欲轻生女子

编辑:陶倩2020-07-14 17: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陈望)近日新澜社区基础管理网格接新澜警区反馈情况得知,龙华公安分局情报部门利用科技手段发现一黄姓女子发微博称要跳河自杀,通过大数据分析后,锁定该女子与新澜辖区一男子翁某有频繁的电话来往,龙华公安分局要求新澜警区马上核查黄某及翁某是否居住在辖区,该女子发微博扬言跳河轻生事宜进行核实。为此新澜社区网格站接报后,通过社区网格管理信息系统查找比对发现翁某居住在桂澜新村一出租屋内,随即上报警区,并安排网格员前往翁某住处协助社区民警了解情况。

经现场了解得知,原来翁某与该女子是男女朋友关系,近期因感情问题翁某向该女子提出分手,女方不愿意分手便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要跳河轻生的言论,以此来挽回两人的感情。新澜社区网格员和民警马上让翁某联系黄某,核实黄某是否安全,并告诫翁某一定要处理好两人感情问题,不要因感情问题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最终翁某也承诺一定会好好处理两人的感情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