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培训

编辑:陶倩2020-07-14 14: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裕婷 张川梅)近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办消防应急演练培训,党群服务中心40多名工作人员和社区义务消防队伍参加演练。

在演练开始前,大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对消防演练进行动员,强调了此次演练的目的和意义,要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时刻绑紧安全神经,在日常工作中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抓实抓细,做到安全防范万里行。随后,伴随着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启动,演练模拟党群服务中心突发火情,大富社区立即启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在听到烟感报警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利用安全通道撤离至安全区域并报警。接着,社区义务消防队接到警情后,迅速出动救援小组,一方面拉起警戒线控制现场,将人员疏散在警戒线外,另一方面快速穿戴消防装备,接通社区应急水管进行消防灭火,在大家的努力下,火情快速得到控制并被扑灭。

演练活动最后,相关工作人员还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进行实操演示,并现场指导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实操体验,增强他们对消防应急设备的熟悉程度和应急反应技巧。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与消防知识培训,让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切身感受火灾事故的实战场景,有利于提高各种消防器材的熟悉程度,掌握对突发火灾的逃生技能,增强大富社区抗击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同时也促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所有工作人员明白安全无小事,安全高于一切,只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才能构筑一道安全“防火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