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多举措做好跨境学生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0-07-13 07: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织密防控“安全网”,民治街道以“三个再次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往返深港两地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再次强化人员排查。民治街道再一次对辖区往返深港两地上学儿童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人。通过核查、出租系统排查、网格员上门摸排等方式,累计排查香港就读学生86名,所有人员目前体温正常,无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目前,辖区每天往返深港两地上学29人,间断性往返深港两地上学的1人,近期一直未去香港的47人,一直在香港未回深圳的9人。

再次强化健康管理。对所有往返深港两地上学学生全部纳入重点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要求落实每周1次核酸检测,并向社区备案登记,参照居家隔离标准对所有往返深港学生进行动态健康监测。对所有学生就读的香港学校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掌握是否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情况,要求往返上学学生按照“两点一线”轨迹出行,尽量避免在香港除学校外的其他场所逗留。

再次强化防控机制。加强跨境学生家庭宣传引导,对深港两地往返上学家庭进行重点关注,推送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规范做好自身防护,学生上学途中要尽量避免触碰公共区域,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物品消杀等防护措施。推动建立深港两地往返人员常态化防控机制,在上学途中加强闭环信息闭环对接,全面加强对深港往返学生、跨境货车司机健康管理,实时监测健康情况,动态掌握行动轨迹,如有人员出现不适症状,社区“三位一体”小组将立即对其进行隔离处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