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建工作专班和党员突击队连续奋战

编辑:陶倩2020-07-13 07: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部门联动,推动城中村乱搭建平安、和谐清拆。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严由健/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强化城中村综合治理,消除城中村乱搭建隐患,打通“生命通道”,5月初福城街道执法队聚焦街道中心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党员突击队”、部门联动等方式,连续奋战两个月,全力推进城中村乱搭建清拆行动。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17个城中村乱搭建拆除任务(其中9个为5月份党工委、办事处交办任务,8个为第五批优秀城中村迎检项目),共拆除违法乱搭建324户,面积3.17万平方米,提前完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任务。

5月上旬,根据街道党工委关于城中村综合整治的工作部署,福城执法队闻令即动,同步安排茜坑新村、大水坑大三村、大水坑鸿祥小区、华池小区等9个城中村乱搭建清拆工作。执法队队长、执法科主要负责人通过行走的方式对城中村乱搭建情况进行摸底,制定问题台账并建立台账“销号制”,按片区项目压实责任,责任到人。全体任务责任人克服困难,主动出击,全力推动城中村乱搭建清拆工作。

经过实地走访,执法人员发现以茜坑、大水坑为代表的部分城中村存在乱搭建分布广、面积大、清拆难度高且业主抵制情绪较大等问题。为保障清拆行动顺利开展,执法科根据实际情况成立南、北两个片区工作专班,由科室负责人分片负责,调配骨干力量集中开展行动。执法队队长不定期牵头召开清拆碰头会,与社区工作站敲定清拆细节、注意事项。茜坑片区组强化部门联动,坚持“每周一研判”,将前期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顺利清拆。大水坑片区组发扬“行军鞋”精神,对拟清拆乱搭建进行逐一走访核实,确保做通业主思想工作,扫清清拆阻碍。

为帮助清拆行动打开局面,各社区党委、股份公司全力发动党员群众积极支持配合清拆工作,部门、社区、股份公司多方联动、凝心聚力,不折不扣将党工委决策执行到底。社区工作站党员、股份公司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先清拆自己物业存在的乱搭建。社区、股份公司党组织和街道机关第六支部组成临时党支部,通过联合组建“党员突击队”对乱搭建业主进行普法宣传。在全体党员干部“婆婆嘴”、“跑断腿”式的入户宣传下,清拆工作打下了扎实的群众基础。在推进乱搭建清拆工作中,执法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清拆原则。对部分抵制清拆工作的乱搭建业主,执法科积极加强沟通,上门普法送法,“踏破铁鞋”、“磨破嘴皮”,最终争取到业主们的支持,确保了清拆工作的顺利推进。

自清拆行动开展以来,执法科始终坚持安全文明施工作业,要求两个工作专班组长全程督导清拆工作,并安排督查组加强对清拆项目督导,每日检查清拆工人到岗情况、施工资质及安全防护装备情况,清拆行动开展以来未发生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城中村乱搭建专项整治已基本完成,近期执法科将继续深入执法,查漏补缺,实现城中村乱搭建的全面清拆,同时围绕街道党工委关于城中村整治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城中村乱堆放、超线经营等市容乱象整治,联合各社区工作站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重点打击市容乱象回潮,为福城美丽蝶变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