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对口帮扶助贫困村发展

编辑:陶倩2020-07-13 07: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金伟)7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河源紫金县紫城镇中埔村开展“党建对口帮扶”活动。

党员干部一行在中埔村党群服务中心与中埔村党支部进行了座谈,在与区扶贫指挥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等人员座谈交流中,详细了解中埔村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与近年来脱贫攻坚情况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等。

据悉,一年来,通过龙华区对口帮扶、扶贫产业多元化、扶贫先扶志等措施,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村道、水利工程、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53户239名贫困人员已全部脱贫。会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指出,希望中埔村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标查找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产业发展,增强村集体自我造血功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脱贫人口返贫。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做好机关党员结对帮扶工作,精准施策,推动解决村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座谈会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向中埔村捐赠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及相关扶贫物资,并入户走访了点对点帮扶的特殊困难家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