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开展“厕所革命”环境质量执法专项行动

编辑:陶倩2020-07-12 1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欧玉想 柯遵群)为切实提升辖区公共厕所环境质量,深入推进“厕所革命”近期,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城市管理网格对辖区公厕开展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桂香社区城市管理网格按照公共厕所环评内容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公共厕所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公共厕所内部清洁是否到位,例如是否存在污垢、排泄物、废纸、烟头、异味等;检查厕所内部硬件设施配置是否齐全,如灯亮不亮、水通不通以及是否缺少卫生纸、洗手液,是否安装扶手、配备无障碍卫生间等;检查公共厕所及其附属设施,是否存在乱涂乱画、恶意破坏公共设施行为。对有违反上述行为且屡教不改的将依据《深圳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自行动开展以来,桂香城市管理网格每天对辖区两家公共厕所进行全面检查,暂未发现有违反相关规定情况。今后将会继续开展公共厕所环境质量巡查工作,查处公共厕所违法行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