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黎光社区持续开展反诈骗、禁毒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07-12 1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郭玉强)增强辖区居民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落实禁毒“七进”政策,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78日下午,观澜街道黎光社区维稳综治组成员与禁毒社工在本社区内开展反诈骗、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切实让反诈骗、禁毒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防止网络诈骗案和居民吸毒案件的发生。

活动中,维稳综治组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给居民讲解了10余种诈骗手段,逐一剖析诈骗手段,提醒居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同时,现场还发放了彩色宣传折页开展反诈骗知识普及宣传,禁毒社工向社区居民展示了20种仿真毒品模型,介绍各毒品特点、引发的主要危害和防范毒品小技巧。禁毒社工提醒,一人吸毒、全家遭殃,毒品对人体的中枢神经和内脏器官有不可逆的伤害,并且很多吸毒分子靠贩毒来获取毒资,极易滋生各类犯罪行为。此外,工作人员还与居民进行互动问答,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将诈骗、毒品基本知识传授给现场居民。

通过此次反诈骗、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反诈骗和禁毒意识,也提高了居民对毒品的抵御能力,为和谐健康社区的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