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培社区开展人口信息专项核查工作

编辑:陶倩2020-07-12 1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  吴茂容)为进一步加强网格基础信息核查采集工作,准确掌握人口信息的动态变化情况,近期,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人口信息核查采集,持续提升基层服务管理精细化水平。

行动中,网格员严格按照“四实”(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法人、实有事件)信息采集标准,对辖区“空管区域”“一房多人”“一人多房”以及“长期未更新”的信息进行重点梳理,实地深入城中村、企业、工厂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逐栋逐间走访核查,确保基础信息采集质量。同时,强化人口数据库比对工作,对已入库住户的身份证基本信息、婚姻状况、电话号码等进行核对,查漏补缺,并及时注销已搬离本辖区超过7天的人员信息。此外,网格员还加强指导辖区各用人单位、楼长对居住人员信息进行自主申报,积极协助警区开展居住登记检查,查处不配合登记和不主动申报行为。 

据统计,行动以来,广培社区累计核查居住人员信息13392条、采集人口信息1435条、修改信息230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