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强化党群服务阵地安全管理

编辑:陶倩2020-07-12 17: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为传达龙华区委组织部关于党群服务阵地安全管理要求,7月9日下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召开党群服务阵地安全管理会议并开展消防应急实操演练。

会上,新澜社区党委负责人传达了龙华区委组织部关于党群服务安全管理会议要求,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委会、工作站等日常工作及服务活动等安全管理措施进行明确规范,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和技巧,将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出成效。会议决定,由社区综合办负责党群服务中心硬件配备,统筹负责辖区所有党群服务阵地的后勤安全设施配备安装;党群服务阵地日常管理由具体使用部门进行日常安全教育管理,以及包括前来接受教育服务活动的管理。

随后,新澜社区在社区工作站开展应急消防演练,模拟二楼办公室发生火情,社区应急消防队员快速主动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人,演练科目包含了应急机动能力、快速穿戴装备、人员疏散、灭火救人等实操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在现场应急指挥部的指挥下,整场演练指挥得当,人员撤离有序,队员灭火实操规范,能快速将火情扑灭。最后,社区消防应急负责人进行了总结,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机动速度过慢、水管接口存放过久发生损坏等问题,并要求进行整改,确保在发生火情时,社区义务消防应急队伍能及时将火情扑灭,将事故损失降至最低,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