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学生上“暑期假前交通安全课”

编辑:陶倩2020-07-10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荣昌)暑假期间,安全为首。为提升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昨日上午,龙华街道联合龙华区教育局、龙华交警中队采取校园现场授课、观看录制辅导视频的方式,在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同步开启“暑期假前交通安全课”教育辅导活动,撑起暑假期间学生道路交通安全“防护伞”。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展华实验学校设置现场安全辅导授课主会场,同步组织龙华街道辖区18所中小学校和40余所幼儿园共计6万余名学生,统一观看交通安全教育辅导视频。活动辅导内容以学生交通事故案例点缀引入,以简明的交通知识融合漫画趣图,录制成童味十足、易认知、易接受、寓教于乐的辅导教材和视频,教育和引导学生规避汽车盲区、自行车骑乘、汽车乘坐、道路行走、路口过街等交通出行安全风险,有效提升学生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学生交通安全风险抵御能力。

在展华实验学校现场授课的交警辅导员还鼓励小朋友们积极争当交通安全“小督查”,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父母分享,通过自己的行为去带动身边人,共同为交通文明做出贡献,营造良好交通安全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