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田社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进园区

编辑:陶倩2020-07-09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何丽 李信欣)近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青工群体心理健康咨询及辅导项目系列活动“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家长沙龙活动”“舞动减压,快乐之旅”沙龙活动在新田嘉湖幼儿园成功举办。据悉,新田社区将持续开展为期3个月的心理咨询师进社区、进园区活动。

在“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活动中,老师通过绘画解读儿童的心理世界,理解儿童,进而因材施教,教家长正确的教养方式,助其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在幼儿园教职工专场“舞动减压,快乐之旅”沙龙活动中,老师带领大家翩翩起舞,跟随着不同音乐的律动舞动。参与者尽情释放压力,身心得到了全面放松。

目前,新田社区“和美心田-青工群体心理健康咨询及辅导”项目已开展户外宣传调研活动4场,开展音乐冥想减压、绘画心理分析、舞动减压、家长课堂等体验式沙龙活动3场,共服务职工400人左右。接下来,新田社区将持续开展为期3个月的心理咨询师进社区、园区活动,驻点心理咨询服务、一对一个案服务,以职工的心理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职工情绪压力、人际关系、婚恋情感、亲子教养等心理学系列讲座沙龙活动,为职工们疏导压力、缓解情绪、排忧解难、答疑解惑,提升职工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