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坑社区系列创文活动加速城市蝶变

编辑:陶倩2020-07-09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水坑社区随处可见的创文宣传墙绘深入人心。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吴标传 邓乐平/文 记者 陈建华/图)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发扬抗击疫情的拼劲、韧劲,以“绣花精神”扮靓社区角落,以“工匠精神”打造特色精品,大力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文明水平,加速社区蝶变,提升社区温度。

6月30日,大水坑社区组织社区班子、各股份公司、居委会、各功能组副组长召开创文工作会议,对今年创文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当前的疫情防控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从软硬件两方面着手,强化部门联动,以创文为契机,推动城市品质提升。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举一反三,迅速对照整改到位,切切实实提升辖区的整体创建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自今年创文行动开展以来,大水坑大力开展城中村综合整治,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每周开展“周五清洁日”活动,持续不断开展“六乱一超”专项整治。如今社区道路焕然一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卫生死角被逐一攻克、空中的密如“蛛网”的电线不见了,社区市容市貌发生巨大变化。“经过改造,商铺的招牌统一了,道路变宽敞了,大大提升了社区环境。”在大水坑社区居住了12年的陈叔叔深有感触地说。

为了创文深入人心,大水坑社区开展创文宣传,在各个小区、公园等地方,随处可看到各种文明公益宣传广告,在居民群众心中播下文明的种子。

针对抗疫工作中涌现的“舍小家为大家”最美抗疫夫妇、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履职尽责的楼栋长、邻里守望的爱心商户、企业和好邻居等先进人物,社区给予表彰,树立居民榜样,拉动共建共治文明社区。

大水坑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以环境整治精细化、基础设施人性化、志愿服务常态化、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加速大水坑蝶变,让居住的环境会更美好,这里的文明更有温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