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黎光社区对志愿者开展入户探访技巧培训

编辑:陶倩2020-07-08 17: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蒋敏玲 黄俊莉为增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并提升志愿者为居民服务的意识和水平,日前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三楼多功能室开展志愿者“增能提素之探访技巧”培训,共有14人参与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前,志愿者主动配合中心值班人员做好登记和测量体温等工作。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志愿者服务精神和入户探访技巧,社工重点向志愿者讲解分享了在入户探访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与长者沟通的相关技巧。在这过程中,社工积极与志愿者进行互动,通过提问、分享社工自己的经历以及邀请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探访经历等方式,促进彼此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志愿者分享时,将自己所经历的探访经验、感受与体会积极与大家进行交流,如在探访过程中与长者沟通时要真诚、耐心、尊重、倾听,以简单轻松的问题展开话题以及不要随意挪动长者的物品等技巧和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培训,志愿者学习到探访服务的重要性、探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与长者沟通的技巧,为今后的探访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