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让亲子阅读轻松快乐

编辑:陶倩2020-07-08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郑佳丽)“亲子阅读看上去很简单,实际上却总会被很多问题困扰……”为让家长与孩子一同轻松快乐阅读,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承办2020年龙华区“妇儿之家”特色项目之“阅陪伴,乐成长”亲子阅读指导师培养课程,吸引15对亲子参加。

活动邀请了国家中级绘本讲师芳芳授课,讲师通过一个绘本互动小游戏“变变变”消除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感,同时也让大家能够快速融入课程学习中。通过绘本故事演练、知识讲解、动手制作“魔法书”形式,带领孩子们一起玩转绘本。活动还精心安排了动手制作“魔法书”环节,孩子们亲手设计魔法书,在书上画自己喜欢的图案,并主动分享自己的奇思妙想。

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内容新奇有趣,孩子们玩得开心、学得认真,自己也能从中有所感悟和反思。讲师亲身示范演绎绘本也给家长们带去很多启发,助力家长在亲子阅读方面掌握更多演绎绘本的方法,让孩子能够轻松快乐阅读绘本,从而促进亲子之间亲密关系。

据介绍,该项目将通过线上+线下,工作坊+实践的方式,培育本土故事妈妈,让故事妈妈反哺社区,带领社区孩子走进社区,了解社区文化,促进亲子阅读,构建和谐家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