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部门严阵以待营造安全温馨考试环境

编辑:陶倩2020-07-08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昨日,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拉开帷幕。龙华区共设3个高考考点,92个考场,考生2511人。各个考场考试平稳有序。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营造安全、平稳、温馨的考试环境,送考生轻松上阵,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联合执法,全面清噪、加强治安巡逻、确保食品安全与交通顺畅,全力以赴实现“公平高考、平安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目标。

考前防疫健康第一

为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相关部门在考前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不落一人开展了健康监测;各考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备齐备足防疫物资、降温器材、对设施设备严格消毒;按要求设置隔离考场。

考前,三个考点防护服、口罩、护目镜、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储备共计20020件,洗手液、消毒液等消毒用品储备共计614件;公安、卫生人员共计26人在考试期间进行驻点,以保障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平稳顺利。

心理疏导诚信教育

考前,龙华区相关部门通过各种形式切实加强考生考前的心理辅导,引导考生释放焦虑情绪。

为调节考生、家长考前心理、情绪,减缓应考压力,高考前,除每周一节心理课之外,各校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考前心理疏导主题活动,区心理中心也为各校高三学生录制了考前心理“心闻联播”微课、利用“龙华心理”公众号推送《考前致高三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为高三学生家长开设了“启动考试心理”的考前心理讲座。高考期间,为缓解考生焦虑,各考点还按照相关要求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心理教师全程值班。

严密组考规范培训

考前,各考点组织考务培训会,对监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及考务流程、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做到应知尽知。在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考试安全的同时,服务好每一位考生。

针对7月高考部分地区将进入强降雨、洪涝、台风等多发期,有关部门还着重细化了应对自然灾害的专项预案,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未雨绸缪、有效处置。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代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