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20-07-07 22: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胡峥)为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7月4日上午,观澜街道机关事务中心在观澜街道平安基地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共100余人参加。

“发现火情,紧急疏散”——当天上午9时许,一阵紧急的指挥声和消防警铃在平安基地办公大楼前响起。机关事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按职责分工展开救援行动。通信组立即拨打110报警将现场情况及时反馈;疏散组到每层办公楼组织干部职工用毛巾捂住口鼻,沿办公楼内的安全通道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救护组立即搬运伤员至安全位置进行救护;灭火组立刻关闭总电源闸门,拿取就近的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待火势完全扑灭,所有人员到达预定安全地点后,通讯组认真清点人数,演练顺利结束。

随后,医护组进行了现场教学,演示伤员抢救和心肺复苏方法,讲解了“一摇、二对、三拔、四压”的干粉灭火器使用步骤和“一铺、二扣、三放水”的消火栓使用方法,并在平安基地六楼对参演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观澜街道机关事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工作人员对火灾事故处理的应变能力,完善了机关事务中心事故应急预案管理体系,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消防火灾的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燃”,为创建“平安观澜”夯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