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37位来深青工歌手齐聚龙华 歌声唱响新时代

编辑:卢东勃2020-07-07 17: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梓成)7月5日下午,深圳市第十六届来深青工文体节青工歌手大赛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举办。来自全市各区的37位优秀青工歌手同台竞技,7位青工歌手脱颖而出摘得本次大赛金奖。

为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此次活动通过本土歌手的歌声传播正能量,讴歌特区四十年来的非凡成绩。同时,希望将龙华街道“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打造成能辐射更多音乐爱好者的惠民品牌活动,用文化和艺术的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

各大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共享青工音乐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该活动采用了现场演出和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开放了全国直播平台文旅中国、全市直播平台深圳市文化馆及区直播平台龙华文体云三大直播平台给广大群众线上观看,目的就是要把好的音乐和龙华正能量让更多不能到现场的音乐爱好者都能体验、都能参与其中。

据统计,本届深圳市第十六届来深青工文体节青工歌手大赛线上点击率高达30000余次、共有12700人线上观看。一首首旋律动听、青春激扬的歌曲,在炫丽的舞台唱响,演出现场高潮迭起,嗨翻全场。伴随着不绝于耳的歌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青工们在网上表示:网络平台直播非常便利、接地气,提升了活动的亲和度,让音乐实现“零距离”。

青工歌手倾情献唱广大青工共享视听盛宴

当天,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好歌登台竞演,张绪湖演唱的歌曲《故乡有话告诉你》拉开了大赛的序幕,紧接着,《贝加尔湖畔》、《传奇》、《像梦一样自由》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被深情演绎,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下来深青工的良好精神面貌,歌声中那充满对梦想的渴望和努力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他们代表着全市青工,有梦想、有实力、有才华。

经过奋力角逐,7位青工歌手脱颖而出摘得本次大赛金奖。值得一提的是,由青工音乐基地选送歌手、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群文专干赵旋以原创歌曲《旧时光》收获龙华区唯一金奖,歌曲寄托了他对母亲深深的思念之情。

评委会主席、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金旭庚、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协音乐创作委员会委员、深圳市文化艺术专家联谊会会长姚峰对歌手演唱水平和现场发挥、大赛组织等方面给予高度赞誉。

“音为有你”丰富青工文体生活

据了解,“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是龙华街道办事处根据辖区大量青工聚集、青工群体喜爱音乐的特点,结合区主要领导强调的宣传文化部门要根据人口结构及特点开展文化活动、创建文化品牌的指示要求,推出的重点文化项目,也是“益”起来-龙华文化四季的十大品牌活动之一。2016年成立以来,“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在青工精品文艺作品的创作上可谓是硕果累累,其中原创音乐类作品获得市级以上奖项25件、获得省级以上奖项5件,累计举办大型青工演唱会6场、草地音乐会10场、音乐沙龙30场、专题音乐讲座36场、公益培训360节,惠及青工10余万人,丰富了青工朋友们的文体生活,提高了他们的音乐文化素养。

根据组委会安排,深圳市第十六届来深青工文体节闭幕式将在8月份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本届文体节闭幕式将结合歌手大赛颁奖晚会暨“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演唱会共同举办。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