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06-29 09: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张晓怡)为贯彻落实有关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打好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提升居民群众科学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6月23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2020年观澜街道金融风险防控业务技能培训会,街道维稳及综治办、经济服务科、观澜市监所、观澜派出所、牛湖派出所、各社区工作站以及辖区26家商业楼宇物业代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紧跟金融业态发展形势,紧贴业务操作实际,邀请了深圳市钱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理事、高级研究员刘演主讲,对金融监管体系、金融监管对象、金融风险排查技能以及现场核查方法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并通过典型案例和有奖问答方式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为进一步提升金融风险综合排查水平和能力夯实了基础。

同时,为鼓励广大居民群众学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增强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观澜街道还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广大群众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学习金融风险防范小知识,并参与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截至目前已有超过800人次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