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平安观澜”抖音号正式上线

编辑:陶倩2020-06-29 08: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柯遵群)日前,记者从观澜街道获悉,该街道已开通了“平安观澜”抖音号,重磅推出了“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视频,这是观澜街道平安创建宣传的又一创新举措。

一直以来,观澜街道重视平安创建工作,打击违法行为,维护社会治安,化解纠纷,促进和谐,为辖区群众营造了一个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近年来,街道一方面加强平安创建,打牢平安基础;一方面不断创新拓展宣传新渠道,有效引导辖区群众参与平安创建,推动平安创建共建共享。

当平安观澜宣传遇上拥有亿万用户抖音时,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

“群众在哪里,平安宣传就要跟到哪里,我们的引导和发动就要扎根在哪里”,这是观澜街道平安宣传的方向和目标。随着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的不断普及和应用,抖音等视频平台已成为年轻网民的聚集地和民众的打卡点,也成为人们的一种休闲和娱乐生活方式。观澜街道平安宣传以群众为导向、以网民为导向,开通了“平安观澜”抖音号,以更加风趣幽默、喜闻乐见等形式开展平安宣传,让平安宣传更具吸引力、亲和力、感染力、影响力。通过抖音视频“带货”平安,借助抖音网络的覆盖面,传递政声,宣传法治,服务群众,赢得关注,接受监督,实现抖音一刻、平安紧随、网传千里、平安到家的“快递效果”,达到了创建平安、共享平安、维护平安的宣传目的。

今年观澜街道“6.26”国际禁毒日与往年举办大型文艺汇演活动显得格外不同,受疫情影响,街道没有进行搭台演出,而是借助抖音平台,演绎了一个不一样的禁毒日。观澜街道禁毒工作者经过充分准备、精心编导,先后拍摄制作了警犬排毒、破冰缉毒、毒品争霸、拒毒涅槃等一系列视频短片,在6.26国际禁毒日当天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为主题,利用抖音平台“平安观澜”抖音推出“我为禁毒代言”小视频。据了解,今后的禁毒宣传视频将从不同角度展示街道禁毒工作,用更具带入感的视频,重现缉毒现场,再现毒品危害,让广大网友们有一种切身体会的感觉,也让网友再次重新认识毒品,自觉远离毒品。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观澜街道将“平安观澜”抖音号作为重要对外宣传窗口,依托街道平安宣教综合基地,将陆续推出包括信访、维稳、禁毒、反诈、防邪、反恐、扫黑除恶、安全文明等平安创建相关内容的抖音作品,以更加新颖、更加亲民的形式,来进一步讲解平安新知识,讲述平安新故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