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大力清拆城中村乱搭建

编辑:陶倩2020-06-28 15: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波 李耀海)近日,观湖街道对松元厦社区太兴新村内、樟坑径社区白鸽湖新村内等7处占用消防通道、逃生天面乱搭建进行集中拆除,拆除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

城中村作为城市化进程中一种独特现象,其中的违法乱搭乱建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个别业主占用消防通道、天生天面、公共用地乱搭建,面积虽小,却严重影响消防安全、市容环境和居民出行。但因城中村违法搭建涉及人员多、搭建年限久等原因,导致“乱搭建”一直都是城中村治理的一个“老大难”问题。

为配合城中村整治顺利开展,清除城中村“顽疾”,观湖街道全力开展城中村乱搭建综合整治工作,坚持“鼓励自拆,积极助拆,依法强拆”多措并举逐步拆除城中村违法乱搭建。今年以来观湖街道共拆除城中村违法占用消防通道、逃生天面、公共用地等的乱搭建40处,拆除面积11670平方米。

下一步,观湖街道将通过讲法律、讲政策、讲危害,争取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加大对该类违法乱搭建的整治力度,提升城中村环境,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