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早餐会、恳谈会零距离服务企业

编辑:陶倩2020-06-28 15: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网稳经济保民生,观湖街道在行动。6月24日上午八点半,一场特别的早餐会——观湖街道书记早餐会在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制药有限公司食堂二楼举行。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与企业代表面对面坐在一起,吃的是当地特色早点,聊的是辖区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早餐会氛围轻松,企业家们放心“吐槽”,观湖街道相关领导虚心倾听,并一一作出回应。一次早餐会,凸出了政企联手、共克时艰的主题。

早餐的菜点是观湖辖区一家专门经营早餐的餐饮文化连锁有限公司的特色产品。包子、馒头、烧麦、小米粥、牛奶、豆浆……都是深圳市民常吃的早餐,虽然普通,但充满“民生味道”。

早餐会一开始,国药致君医药贸易有限公司代表率先发问:“致君医贸目前考虑搬迁至观湖街道,希望街道在场地租赁及政策上给予支持帮助。”据了解,致君医贸承载着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制药有限公司及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坪山制药有限公司的国际进出口及部分国内销售业务,业务范围包含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等。

“非常欢迎落户我们观湖街道!现在的时机非常好。”国药致君医药贸易有限公司代表话音一落地,观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立马回应。他介绍,场地租赁方面,高新园区内正好有合适的办公楼可供选择,街道经济服务科将做好相关对接服务工作。惠企政策方面,扶持力度也比较大,区里设有“突破奖和“增长奖”、通过深圳市级创新载体认定亦可享受办公用房房租50%的扶持等。他还透露,“下来,街道会及时梳理汇总最新优惠政策,并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一对一为企业提供服务。”

早餐会期间,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观湖街道工商联(商会)会长、三小场所的代表也纷纷提出了亟待解决的一些个性或共性问题,在座的街道相关领导通过现场办公的形式直接给予答复和解决。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健感叹,“早餐会的形式特别好,氛围比较轻松,可以畅所欲言,也为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信心。而且参加早餐会的企业来自不同行业,也给我们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早餐会结束后,为了解决企业的诉求,观湖街道又邀请龙华区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代表举办了一场政企恳谈会。

恳谈会现场,龙华区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了深圳市区各级的惠企政策,包括劳动用工类、金融类、防疫补助类,具体内容包括用水用电公积金优惠、税务优惠、租金减免优惠、技术改造优惠、项目攻关补助等。观湖街道经济服务科、交安办、城市管理科执法队、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等部门全部到位,当面解答企业的问题。

观湖街道经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尽快打通企业所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高效、精准地为企业纾困解难,《2020年观湖街道经济稳增长工作方案》近日正式出台,街道办设立惠企政策落实专班、企业融资、减租专班、产业空间摸底专班、繁荣夜间经济专班、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专班等14个专班,攻坚克难、抢抓时间、协同发力助推辖区经济稳中向好。

“早餐会、恳谈会的形式非常轻松,大大拉近了企业和政府的距离。”观湖街道工商联(商会)会长黄镜芳表示,非常感谢龙华区、观湖街道对会员企业的重视和关心支持。“我们慢慢体会到,平常和会员企业交谈中,他们感受到政府部门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着重管理,现在变成服务型政府。在疫情期间,我们商会会员企业数量增加了30家,观湖辖区的会员企业都信心满满,大家对观湖的经济是充满信心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